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貓動態加給最低剩10元 外送員氣炸:逼人休息防疫?

外送員紛紛在臉書貼上最新區域動態費率。(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紛紛在臉書貼上最新區域動態費率。(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2021/05/19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外送平台崛起,不少人看準「工時彈性」的特性,選擇加入外送員行列,不過隨著外送人數漸增,也不斷衍生出勞資爭議。18日晚間,多名熊貓外送員在臉書社團PO文,貼出最新的區域動態費,只見部分地區動態費僅剩10多元,南部少數地區甚至熱門時段也出現剩下10元的情形。

據了解,熊貓外送員每單收入為「配送費」加上「區域動態費」,再加上「消費者回饋費」與「廣告費」為總報酬。

多名外送員18日晚間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PO文,分享各地最新的區域動態費,其中一名桃園外送員分享的圖可見,桃園「週日時段」,青埔、北桃園熱門以及宵夜時段,還有40、30元以上的區域動態費,然而楊梅、龍潭、平鎮等地,一般時段甚至宵夜時段,一單卻僅剩下10多元。

另外,根據高雄外送員貼出的區域動態費,「週日時段」的熱門時段,僅北高雄、南高雄一單接近40元;旗山、墾丁宵夜時段一單40元,其他地區即便在熱門時段,一單都僅有10幾20元,其中潮州跑一單更僅有10元;而高雄週一至週六費率更慘,即便在熱門時段,也有4地區一單僅10元,表中半數以上的區域也不到20元。

也有雲林網友貼出當地區域動態費,只見週一到週五,除了麥寮、西螺宵夜時段一單有25元以上,所有地區在熱門、一般、宵夜時段,一單全在20元以下,6地區總計在18時段中,9個時段1單僅有10元。

對此,憤怒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做功德喔,熊貓好意思這種價格?」、「已拒跑了」、「資方真的吃人夠夠」、「賺沒有很多,還可能沒命花」、「我們這裡只有非餐期12元 餐期一樣12元 班還是供不應求 有夠奴」、「疫情這麼嚴重 動態加給還敢這麼低」、「從60元變成現在這樣」。

一名外送員更發文,建議工會表示,罷工要選對時機,讓資方「感到痛」,建議就在現在罷工,不但保護自己的安全,也可以達到目的,「大家罷起來吧!」

據了解,熊貓外送員每單收入為「配送費」加上「區域動態費」,再加上「消費者回饋費」與「廣告費」為總報酬。(擷取自熊貓官網)

據了解,熊貓外送員每單收入為「配送費」加上「區域動態費」,再加上「消費者回饋費」與「廣告費」為總報酬。(擷取自熊貓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