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醫院確診2例未擴散 柯文哲:對台灣醫療體系最有信心

柯文哲說,和平醫院確診的兩起案例,在進一步擴大篩檢後,並未有後續的擴散感染,他仍對台灣醫療體系最有信心。(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和平醫院確診的兩起案例,在進一步擴大篩檢後,並未有後續的擴散感染,他仍對台灣醫療體系最有信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8 17: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疫情延燒,今天更有媒體報導台大醫院傳篩檢發現多名住院病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還指稱有群聚感染,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未有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和平醫院確診的兩起案例,在進一步擴大篩檢後,也並未有後續的擴散感染,他仍對台灣醫療體系最有信心。

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媒體問到台大傳有群聚感染一事,他說,COVID-19潛伏期是2至7天,局面變化相當快,像5天前大家都覺得不用做普篩,但現在這段時間有很多做快篩的被發現確診,有些更是住院才確診。

柯文哲說,但他對台灣的醫療有信心,從和平醫院確診的兩起案例,在進一步擴大篩檢後,也並未有後續的擴散感染,醫護人員採無菌措施,和當年SARS相比有一定的成長和進步,他仍對台灣醫療體系最有信心。

針對台北市某防疫旅館傳出收快篩陽性,外界擔心重演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副市長黃珊珊說,原來北市防疫旅館確實有幾家是分艙分流,但最近市府已開始徵用防疫旅館來安置快篩陽性的個案,這些收治快篩陽性的防疫旅館一定都會配置醫護人員,請第一線的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