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新增22確診!全是葡萄媽媽歌唱班 活動範圍遍及3鄉鎮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左)向大家信心喊話,疫情攀升別怕,加速阻斷社區傳染鏈,很快就能控制住疫情。(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左)向大家信心喊話,疫情攀升別怕,加速阻斷社區傳染鏈,很快就能控制住疫情。(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18 17:1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第4天新增確診個案,衛生局今天一口氣發布新增22個感染確診,都是葡萄媽歌唱班成員,歌唱班加老師有42人,先前和葡萄媽喝喜宴同桌連她在內有4人確診,今天再增22人,累計該團體已26人染疫,比例高達62%。

活動範圍遍及溪湖、埔心、永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彰化縣新增10例,數據只統計到昨天下午6點,彰化縣政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防疫說明記者會,今天下午公布資料是當日最新數據,今天新增22例,這22例都是50多歲左右歌唱班成員,活動範圍遍及溪湖、埔心、永靖共3鄉鎮,平常,學員們一起出遊、打麻將或出席喜宴參加活動。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新增22例,其中11人曾參加5月8日中午全國麗園大飯店喜宴,這些人當天各與葡萄媽媽同桌或坐在隔壁桌,其他人經常一起聚會活動,連結關係密切,可能因此感染。

葉彥伯指出,5月16日,縣長親自發布全面篩檢動員令,匡列5月8日中午喜宴場合1300人,到昨天為止已經篩檢400多人次,這波本土疫情爆發來,彰化縣接觸者採檢超過1000人,採檢人數和對象持續增加。

葉彥伯說,與葡萄媽媽同桌染疫的3人和葡萄媽媽在內,都是社區歌唱班學員,歌唱班41人加老師1人共有42人,檢驗結果22人出現陽性,她們社區足跡範圍、參與活動和廣度都大,疫調以溪湖為主,延伸埔心、永靖都已往外擴散出去,在這個時候為了要追趕這隻病毒,必須從主要活動場域加速阻斷社區傳染鏈。

葉彥伯強調,台灣社區強而有力的民間活力,疫情期這些社區活動都必須暫停,接下來預估病例數一定會向上攀升,但不必怕攀升,只要趕快阻斷感染源,阻斷社區交流的傳染力,很快就能把疫情控制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政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公布,葡萄媽媽歌唱班41位學員和1位老師共42人,除了先前確診4人,今天再增22人,累計26人染疫。(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政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公布,葡萄媽媽歌唱班41位學員和1位老師共42人,除了先前確診4人,今天再增22人,累計26人染疫。(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