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釋集中檢疫所支援 北市:再惡化擬啟動「類方艙」檢疫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這1、2天收治集中檢疫仍足夠,但若持續快速增加,中央已釋出陽明山、林口、烏來等地的集中檢疫所協助,若再惡化,也不排除啟動「類方艙」集中檢疫。(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這1、2天收治集中檢疫仍足夠,但若持續快速增加,中央已釋出陽明山、林口、烏來等地的集中檢疫所協助,若再惡化,也不排除啟動「類方艙」集中檢疫。(記者鄭名翔攝)

2021/05/18 13: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爆發嚴重社區感染,許多民眾反映稱,已快篩陽性、出現症狀,更傳有防疫旅館負責人確診,聯繫北市府或防疫專線,皆被要求在家靜候,導致人心惶惶;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這1、2天收治集中檢疫仍足夠,但若持續快速增加,中央已釋出陽明山、林口、烏來等地的集中檢疫所協助,若再惡化,也不排除啟動「類方艙」集中檢疫。

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近期接獲許多萬華居民反映,稱已出現呼吸困難症狀,通知北市府卻被告知無病房,防疫專線也要求在家靜候消息,讓民眾心急如焚,甚至防疫旅館負責人也傳染疫,經居中協調,發現衛生局處理量能以後繼無力,呼籲中央盡速支援,或比照新北市朝方艙醫院規劃。

黃世傑解釋,快篩陽性並有症狀者,皆送往集中檢疫所,症狀嚴重則送專責醫院,不建議回家;若陽性但無症狀,可先回家休息觀察,採分流概念,目前全國多縣市都在篩檢,陽性率很高,各地恐都會遇到集中檢疫所不足的問題。

黃世傑說,北市集中檢疫所量能這1、2天都沒問題,但也與中央反映,獲同意提供陽明山、新北市的林口、烏來檢疫所使用;此波疫情來得太快,醫療資源調適須要時間,包括醫院降載、清出病床並非1、2天可完成,但相信很快就可因應。

黃世傑直言,若疫情持續又急又快,新北的集中檢疫所也不夠,研議啟動「類方艙」集中檢疫所,但現階段仍會以北市目前的劍潭集中檢疫所及檢疫旅館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