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接觸破百人!外送員4家人確診 遭隔離前跑了3天樹林區

雙北防疫三級警戒,市場有大量外送需求。(資料照)

雙北防疫三級警戒,市場有大量外送需求。(資料照)

2021/05/18 11:1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外送員Line群組近日流傳對話截圖,一名外送員表示,4名家人疑因5月9日母親節聚餐而感染,他連續兩天與確診者接觸,因此回報外送平台並採檢,平台也停止派單,但5月10日至12日他已連跑3天樹林地區的單。外送員所屬平台回應,外送員得知家族成員確診消息後,已立即停止上線,隨後也接獲居家隔離通知,採檢後為陰性,後續詳細資訊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Line截圖顯示,這名外送員認為家人是因5月9日在板橋某餐廳聚餐而確診,他認為自己恐怕「跑不掉」,加上正值疫情期間,每天因為接單而接觸的店家或客戶「每天都破百」。

外送平台回應,這名外送員警覺性很高,得知家人確診消息後,立即回報公司並停止派單,也自行前往篩檢,隨後也接獲居家隔離通知。而採檢已經經過4天,並未接獲通知確診。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核酸檢驗若確診,最慢2天就會通知個案,若已經過4天,可確定結果為陰性。另外,根據媒體報導內容,若他外送時未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會因外送而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

外送平台強調,若外送夥伴未戴口罩者,經檢舉且查證屬實,將暫停派單,其他防疫措施包括上線前量測體溫並回報、取送餐強制全程配戴口罩、上線前後應清潔保溫箱等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