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確診男雲林足跡1天變3天 中市:外縣市足跡不再公布

台中確診保健食品男雲林足跡1天秒變3天,中市怒:蓄意隱暪,最高重罰30萬。(圖由市府提供)

台中確診保健食品男雲林足跡1天秒變3天,中市怒:蓄意隱暪,最高重罰30萬。(圖由市府提供)

2021/05/18 11: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日公布第4起本土確診個案是一名住大里區的45歲男保健食品研發員,原本台中市政府公布的足跡曾前往雲林1天,不料,雲林進行疫調赫然發現男子其實到過雲林3天,並非中市府說的1天,讓雲林民眾大爆炸,憂疫情被波及,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日指出,只要有疫調不實絕對予以重罰;但市府疫調以本市足跡優先,外縣市足跡由外縣市衛生單位疫調,未來將僅公布本市足跡,外縣市足跡交由外地公布。

台中市昨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45歲的大里保健食品研發人員(案1886)足跡,衛生局疫調,近日無出國史,市府除公布在台中市足跡外,疫調另發現他5月7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自駕至北港朝天宮參拜,約晚上8時至12時停留廟裡、期間有到廟外抽菸;5月14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到台北市中山區律師事務所開會;有南北旅遊史,5月15日出現腹瀉、頭痛、嘔吐等症狀;5月16日因身體不適,半夜至大里仁愛醫院就醫採檢,通知檢驗陽性,當日救護車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不過,昨日市府公布足跡後,引起目前維持零本土確診的雲林縣緊張,加上市府公布的足跡圖卡未有清楚地點,雲林衛生局電話被民眾打爆,結果雲林縣衛生局清查後赫然發現台中45歲大里男不只到雲林1天,而是3天,讓民眾大驚。

曾梓展上午指出,台中市努力疫調,若有人疫調不實,絕對將予以重罰,最高上限可罰到30萬元,台中市昨天已開罰隱暪在便當店工作的個案,可看出台中市府的嚴懲疫調不實者決心。

曾梓展強調,未來疫調時防疫人員會設法更精細疫調,並會請市警局給予支援,包括協助調閱監視器等處理,讓大家放心,絕對會設法疫調清楚。

此外,新聞局長黃國瑋也強調,只要沒誠實報告疫調,均會予以開罰,尤其針對不明感染源者,會請警局透過監視器比對佐證確認足跡及疫調真實性,以利清消。

但曾梓展與黃國瑋也強調,市府疫調時主要掌握確診者在台中市內的足跡為主,未來若有涉及外縣市的足跡,會通報外縣市的衛生局比較能清楚掌握,未來中市個案若有涉及外地縣市的足跡點,將交由各縣市衛生局說明,市府將不再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