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家人確診外送員曾送餐到樹林 區長:掌握狀況

新北有外送員傳出家人確診,染疫消息傳出前外送員曾到樹林送餐。示意圖。(資料照)

新北有外送員傳出家人確診,染疫消息傳出前外送員曾到樹林送餐。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18 10: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快速升溫,雙北提升到第三級警戒,這幾天外傳有外送員的家人確診染疫,他也立即向公司回報,據了解該名外送員篩檢後並未染疫,不過他在5月10日到12日間跑遍樹林地區,擔心造成漏洞。對此,樹林區長王坤南表示,樹林地區在13日到15日曾全面消毒,由於外送員非確診個案,會持續掌握後續狀況。

據了解,北部外送員的line平台上,轉傳一名外送員有4位家人確診,推敲可能是在5月9日到板橋一間餐廳聚餐時染疫,雖然到醫院篩檢並沒有感染,但是早已在10日到12日兩天前往樹林地區派外送。

王坤南說,目前尚未接獲衛生單位通知,該外送員是在line平台上自述狀況,且本人沒有染疫,若真的有傳出確診訊息,環保局會派員前往消毒,以及相關的疫調足跡,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對此,外送平台業者透露,若外送員有接觸史或者確診,需要立即向公司回報並暫停接單,由於每趟外送行程都有紀錄,也會提交給衛生單位,如果外送員需要居家隔離等,公司也會提供最多14天的補助。

外送平台業者強調,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因此在15日有發送通知,消費者只能使用信用卡付款及餐點送到門口,以落實零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