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國道客運業者 實施搭車實聯制

中央政府版實聯制QR Code系統最快明上路,在此之前部分國道客運業者已先推動實聯制。(資料照)

中央政府版實聯制QR Code系統最快明上路,在此之前部分國道客運業者已先推動實聯制。(資料照)

2021/05/18 09: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尚未實施實聯制的公共運輸,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指導下,由交通部主辦、高雄市政府協助、中華電信開發的中央政府版實聯制QR code系統,最快明日將對外發表,全國公共運輸、商家均可適用。在該系統上線前,已有部分國道客運業者已率先推動實聯制搭乘。

國光客運、統聯客運、阿羅哈客運已率先推搭車實聯制,國光客運表示,今起搭車須持實名制電子票證(市區公車、短程通勤路線),或掃QRCode實聯制(長程路線購票者為主),或可書面登記留下通訊資料;根據國光客運蒐集萬份填寫實聯制的大數據分析,89%乘客可於3分鐘內完成填寫,75%於2分鐘內完成填寫,30%於1分鐘以內完成填寫,國光客運感謝乘客耐心配合,多一道手續就多一份保障。

統聯客運表示,公司於5月16日起已啟動乘車實聯制,請搭乘統聯國道客運的旅客,於車票條碼聯背後填寫姓名、電話等資訊,感謝乘客配合防疫,保護自我也保護家人。阿羅哈客運則於5月14日起,已要求搭車旅客須配合登記實名制資料。

中央版實聯制QR code最快明上路 全國公共運輸、商家均適用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公共運輸確實要往實聯制搭乘的方向去推動,並已初步完成中央政府版的實聯制QR code系統,主要是將高雄市政府現行已初步開發市府版系統,把它擴充至全國版。系統上路後,各業者都可下載此QR Code,讓民眾進入時掃描並填寫資料。

許多民眾搭乘公共運輸都是車到站前,人才到車站搭車,就有人擔心為了填寫資料而搭不上車,對此,王國材表示,這此系統與記名電子票證是雙軌制併行,有記名卡的就不用掃描與填寫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