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今白天運量大跌71萬人次 尖、離峰時段旅客密度驟降

北捷運量大幅下降。(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運量大幅下降。(記者蔡思培攝)

2021/05/17 19: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雙北市防疫警戒已提升至第三級。台北捷運今天白天運量約58萬人次,比上週同時段減少約71萬人次,尖峰時段、離峰時段旅客密度也大減。北捷呼籲乘客,搭車避開尖峰時間搭車,並分散車廂搭乘。

北捷統計,17日上午6點至18點運量約58萬人次,比上週一(10日)同時段減少約71萬人次。北捷旅客密集度也下降,上午尖峰時段由過去每平方公尺3至4人減少為1至2人,離峰時段也由原本每平方公尺0.5至2人降低為0至1人。

北捷表示,現在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又有彈性上班,建議旅客搭車避開尖峰時間,並多利用旅客較少的頭尾車廂,以分散尖峰人潮。站務人員也會加強宣導月台及大廳旅客分散候車避免集中,並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及勤洗手以維健康。北捷也提醒,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區地下街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勸導不聽會被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現在民眾出入場所常需要實名制,悠遊卡公司提醒,標準悠遊卡面、3D造型悠遊卡也能在悠遊卡官網完成記名,萬一有疫調需求,也能釐清持卡人搭乘大眾運具的足跡,落實疫調追蹤。統計指出,5月16日至17日下午5點,就有超過10萬張悠遊卡完成記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