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建興國中校內表演活動引防疫疑慮 校方:參加人數百人以下

台南市建興國中在校內穿堂舉辦學生表演活動,引發民眾防疫疑慮,校方則強調現場總人數在百人以下,也有做好防疫措施。(讀者提供)

台南市建興國中在校內穿堂舉辦學生表演活動,引發民眾防疫疑慮,校方則強調現場總人數在百人以下,也有做好防疫措施。(讀者提供)

2021/05/17 19: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建興國中今天在校內穿堂利用下課時間舉辦藝文表演活動,引發民眾對防疫的疑慮,質疑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為何仍執意辦理群聚活動?校方表示,現場人數在百人以下,也有做好防護措施。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經了解該校活動均於戶外空間辦理,維持現場總人數100人以下,利用下課10分鐘分4場辦理,每場次皆於10分鐘以內結束,學校亦有提醒師生提升防疫工作,且保持戶外社交距離。

南市已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學校師生屬特定對象,師生每日做好個人健康自主管理,確保入校師生皆健康,校內即可正常運作,但相關活動規劃仍應減少群聚並保持社交距離.以確保師生安全。

民眾爆料指出,目前國內疫情嚴峻,雙北高中以下都宣布停課了,建興國中今日卻照常辦理學生群聚的活動,「穿堂」空間不算大,學生利用下課10分鐘表演,全校學生聚集觀看,雖有戴口罩,但根本沒有足夠的社交距離。家長、老師雖都曾建議延期或取消,但學校仍執意辦理,實在不懂,活動有何其必要性、非辦不可。

校方表示,該活動為戶外舉行,且利用下課時間,實際活動時間大概只有8分鐘,考量在做好防疫的情形下安全沒有問題而舉辦,現場總人數不到100人,現場有加寬座位距離,也有認真做防護措施,安排師長巡場,發現學生過份緊密時會要求學生疏散到安全距離。今天活動結束已不會再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