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再添一例 「案2010」竹北、竹市趴趴走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下午親自主持說明案號「2010」疫調結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下午親自主持說明案號「2010」疫調結果。(記者黃美珠攝)

2021/05/17 17:1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17日)再新添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案2010」,這名40多歲男性是昨天「案1588」的胞弟,15日(上週六)被匡列後居家隔離,次日採檢後確認。縣府疫調發現,他從10日到16日隔離就醫前,曾多次自行騎車在竹北、新竹市間趴趴走,足跡遍及傳統市場、知名小吃店、養生館、餐廳、KTV等。縣長楊文科說,縣內的公共場所已經悉數完成消毒,新竹市的公共場所也已經通報處理。

由於昨天確診病例調查緩慢、千呼萬喚才於今天凌晨公布足跡受外界批評,縣府對於新增的確診病例足跡疫調加速,楊文科今天也親自上陣公布疫調結果。

楊文科說,「案2010」也住竹北,15日因為「案1588」確診,而被匡列隔離採檢,16日確診後,晚上9點35分送醫,接觸者包含同居者在內共25人,全數也都已居家隔離採檢。

楊文科說,「案2010」10日中午曾在竹北市萬客小吃店用餐半小時,次日早上7點到8點戴著口罩到竹北天后宮附近市場,同日中午12點到12點半在竹北縣政10街的「張三桌百年小吃」吃麵。

12日下午3點戴著口罩去竹市石家魚丸買外帶。接著3點半,戴著口罩出現在新竹市大潤發忠孝店外的「阿伯餡餅」。

13日晚上9點到11點,他去竹北台元街的「悟泰式紓壓養生館」紓壓,全程都沒有配戴口罩。

週五、14日晚上6點半到10點,他去竹北千里福餐廳跟朋友聚餐。10點之後沒戴口罩搭乘計程車轉戰新竹市經國路的笑傲江湖KTV歡唱約2個小時,之後一樣沒有戴口罩就搭小黃回家。15日以後,他就沒有在於公共場所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政府今天下午迅速公布案號「2010」的足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今天下午迅速公布案號「2010」的足跡。(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