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新北悄悄勘查方艙醫院 空中大學校園納評估

新北市府曾評估徵用蘆洲空中大學活動中心(如圖)作為方艙醫院。(擷取自空中大學臉書)

新北市府曾評估徵用蘆洲空中大學活動中心(如圖)作為方艙醫院。(擷取自空中大學臉書)

2021/05/17 21:25

首次上稿 13:34
更新時間 21:2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連日暴增,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日密集勘查「方艙醫院」地點,位於蘆洲區的空中大學也被徵詢。空中大學回應,的確有接到市府徵詢,將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工務局回應,現勘後初步排除空大選項,因距離住宅區太近,持續針對全市多個地點評估中,設置時間尚未拍板。

空中大學校長陳松柏證實,的確有接到新北工務局詢問是否能提供活動中心做為方艙醫院場地,工務局昨天也到場現勘。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於現有建物或新建臨時建築作為方艙醫院都是選項,選址標準為腹地廣、交通便利方便醫護進出、距離住宅區有一段距離,目前有多個選址都在評估中,尚未定案,至於建置時程,須配合中央以及新北衛生局評估。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方艙醫院就是收至大量患者的臨時醫院,規模介於醫院至集中檢疫所之間,必須有醫護人員進駐、感染管控,因此需要相當的設備以及人力,收治的患者病況介於輕症以及加護病房照護之間,就像是簡易版的專責病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