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國小鄰近2校疑有學生染疫停課 逾四分之一家長替孩子請假

南崁國小今天已有近500位家長替孩子請假。(資料照)

南崁國小今天已有近500位家長替孩子請假。(資料照)

2021/05/17 13:0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中、龜山區南美國小傳出疑似有學生染疫,進行預防性停課2週;鄰近的南崁國小因與2校是共同生活圈,不少爸媽嚇到直接幫小孩請假,據校方統計,全校有1950名學生,今天有507名學生請假,逾四分之一的學生請假未上學,又以低年級占大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昨天一口氣暴增206例本土個案,再刷新高,昨天傍晚先是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中發出緊急停課公告;晚間8點,鄰近的龜山區南美國小也在官網發出停課公告,由於當地是南崁生活圈,居住、就學人口多,消息一出引起地方討論。

南崁國小校長黃從孝今天表示,學校並沒有收到任何預防性停課通知,所以正常上班、上課,但因為停課2校與該校為共同生活圈,家長難免擔憂,所以今天上課第一天有家長主動向老師表達想替孩子請假,部分家長直接替孩子請一週假,也有部分是先請1天或3天,視疫情程度決定是否繼續請假。

黃從孝說,對於家長的想法校方都尊重也同意,目前收到家長主動跟老師表達要請假的人數接近500人,而全校學生數有將近2千位;黃從孝表示,校方在很早之前就把線上學習資源公告在學校或班級網站,家長可以和孩子進行線上學習,老師也會把當天功課透過LINE或其他社交軟體傳給家長;若學生是請長期的假,屆時會有補課措施,讓學生在回來學校後,請老師給予課程補救。

「家長不用擔心請假會影響操行成績。」黃從孝說明,目前教育部只針對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或是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給予病假;但若是家長因為有疑慮讓小朋友請假在家,目前假別是歸類到其他類也等同於事假,但他強調,國小沒有操行成績、全勤獎,出勤只是一個紀錄,與成績表現完全脫鉤。

黃從孝說明,自從華航機師染疫案爆發後,由於該校學生數多,學校不敢大意,因此全校早就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標準,包括規定學生入校園一律戴口罩、不開放校園供外界使用,以及校內大型活動、競賽也停辦,就連體育課也盡量不做劇烈性運動,讓小朋友能夠戴著口罩上課,高樓層教室也會開冷氣,避免孩子因悶熱戴不住口罩。

黃從孝也說,全校這學期安排2至3次的全校大消毒,15日已有消毒人員入校,除針對環境消毒,也因應近期天氣炎熱、蚊蟲多,一樓特別針對蚊蠅加強消毒,其餘地方則是用漂白水、酒精做大範圍消毒,他呼籲家長不用擔心,學校會持續做好防疫措施,確保學生就學環境無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