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客往花東「避難」趴趴走?花蓮餐飲旅館加強防疫策略出爐

花蓮縣府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宣佈加強防疫作為。(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府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宣佈加強防疫作為。(記者花孟璟攝)

2021/05/17 12:2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疫情嚴峻,目前花蓮、台東都尚未有確診病例,不過上週六日花蓮中南區還是有許多外地遊覽車「趴趴造」,加上花蓮許多人口是外食族,對此花蓮縣府今天結合花蓮縣餐飲協會等開記者會宣佈拉高防疫,縣長徐榛蔚說,今天起花蓮13鄉鎮餐飲業者全面加強輔導,包括餐食改用外帶、使用隔板、實聯制等措施;至於旅館業的部份,旅館公會也已要求各旅館實施實聯制、且不接待有防疫風險的旅客。

觀光處長張志翔說,花蓮縣結合餐飲協會聯繫會員,要求業者配合實施「外帶為主」政策,餐點內用須落實姓名實聯制、店內人數管制、戴口罩、採用梅花座、座位裝飾隔板,今天下午起花蓮市、吉安鄉由觀光處、衛生局、村里長聯合前往稽查輔導,中南區鄉鎮也以村里為單位,由各鄉鎮公所同步進行,希望確保花蓮防疫作為。

除了餐飲業者外,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也在上週起「超前部署」,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所有入住旅客入館前先量體溫,如體溫超過37.5度,旅館得拒絕辦理入住並通報衛生單位,其他入住旅客除了要全員實名聯制登記,還要下載「台灣社交app」出示首頁,確認無接觸史,並主動告知近期相關旅遊史與疾病症狀,各旅館不接待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監測期」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之旅客。

陳義豐也說,原本端午節連假住宿率約6成,疫情爆發後已退訂將近5成,住宿率已不到3成,但各旅館仍將共體時艱、加強防疫措施,飯店全員配戴口罩、上班前量體溫、手部消毒、全程配戴口罩,餐廳內加強消毒及清潔,並提供客人酒精乾洗手,飯店內用餐將會安排合適桌距,或改採戶外用餐;全體公會成員飯店公共區域(包括電梯內、門把等碰觸設施)進行定時消毒。24小時備有酒精消毒機、醫用口罩(提供索取)與額溫槍,配合防疫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