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快篩陽性約10%「很龐大」 柯文哲凝重:今確診數會更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從萬華快篩呈陽性約10%,表示已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且確診數從前天100多、昨天200多,今會更高,因此滾動式修正,提早宣布讓家長即早準備,設法防堵疫情再擴散。(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從萬華快篩呈陽性約10%,表示已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且確診數從前天100多、昨天200多,今會更高,因此滾動式修正,提早宣布讓家長即早準備,設法防堵疫情再擴散。(北市府提供)

2021/05/17 11: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緊急宣布,北市明起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課輔班、安親班全面停課,33萬多名學生須在家學習;柯文哲坦言,從萬華快篩呈陽性約10%,表示已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且確診數從前天100多、昨天200多,今會更高,因此滾動式修正,提早宣布讓家長即早準備,設法防堵疫情再擴散。

本土疫情仍持續急遽惡化,北市昨才宣布國三、高三停課至畢業典禮,萬華區4小學停課;今早又緊急宣布各級學校全面停課;柯文哲面色凝重指出,停課與否依科學數據,萬華地區快篩呈陽性者到昨天約10%,是很龐大的數字,表示「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並透露,今天確診數「會比昨天高」。

柯文哲說,首都生活圈無法只限制萬華地區停課,因此雙北同步防疫措施,針對最容易著手進行的學校端開始,33多萬名學生避免群聚、移動,全部在家遠距上課,現階段防止感染傳播最有效方式就是停止移動,將染病者挑出來處理,才有辦法控制。

柯文哲也提到,未等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就提早宣布,就是希望讓家長多一天時間先做準備,包括托嬰、托幼、小學等照護都有問題,北市勞動局已要求雇主應給家庭照顧假,此也是事出突然,疫情進展太快,必須逐條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