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豆漿伯足跡引恐慌 中市清查監視器︰「僅騎車經過」未進廟

大里豆漿伯足跡與東山國三生重疊家長恐慌,中市清查監視器釐清「僅騎車經過」未進廟。(圖由市府提供)

大里豆漿伯足跡與東山國三生重疊家長恐慌,中市清查監視器釐清「僅騎車經過」未進廟。(圖由市府提供)

2021/05/17 09: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下午傳出第2例本土確診病例,除感染源不明人心惶惶外,因外傳阿伯有前往廟宇找朋友聊天,正巧東山高中國中部上百名三年級學生剛好前往會考去祈福。教育局昨緊急宣布該校三年級665名師生今起停課,但家長恐慌,台中市緊急澄清,清查監視器後,確認「大里伯」當天當時「僅騎車經過廟宇」,未進入廟宇,更未與學生接觸;且學生全程戴口罩,請家長及學生不必恐慌。

東山師生因事件今起改為線上教學2週,但仍止不住恐慌情緒,不僅該校家長憂心他們傳染給同校的學弟妹,連同考場的考生家長也擔心被波及,得打爆教育局電話。

市府指出,該名68歲男性,經調閱監視器比對,已確認該案可傳染期5月9日、5月10日、5月12日、5月13日研判皆未在福隆宮停留,也未曾停留於東山高中國三學生參與的福隆宮祈福法會,未與學生有所接觸。

市府另指出,該男性因無固定工作、近期無北部或南部旅遊史,5月13日發病,有發燒、嘔吐、全身倦怠症狀,當日9時至診所就醫,15日至醫院急診採檢,同日確認新冠肺炎陽性,住院隔離治療。

市府指出,東山高中學生至福隆宮祈福時間為5月10日早上7:30至8:30,經台中市警局調閱監視器,大里區68歲男性於同一時段未曾到過福隆宮,但曾到過鄰家鄉自助餐店,自助餐店將進行接觸者匡列。

市府提醒,民眾若曾於上述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市府陸續在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針對此個案涉及場所也已全面完成消毒,接下來會再視疫情發展增加消毒範圍和頻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