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增206例最早4/6發病 醫師:源頭難追 清零減災優先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不斷升溫,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再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大批民眾前往篩檢站等待篩檢。(資料照)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不斷升溫,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再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大批民眾前往篩檢站等待篩檢。(資料照)

2021/05/17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不斷升溫,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再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最早的案例發病日可追溯到4月6日,對此有醫師表示,4月6日距今已相隔兩週以上,源頭已經難以追溯,加上目前病例也已經增加很多,現階段重點還是應該先擺在清零、減災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指出,針對4月6日發病的確診者,雖然其有萬華的活動史,與萬華的群聚可能有高度關聯,但因其發病時已經不在萬華,加上目前已經有這麼多病例,已經很難對源頭進行追溯,也可能同一時間還有其他平行感染線。

由於目前病例激增,王任賢表示,雖然還是可以了解個案在4月6日前的詳細活動史,但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先專注在清零、減災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