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兵收假回營落實防疫 國軍:若有不適從寬認定

軍方重申,將採取既定防疫作為之外,若官兵有不適症狀,單位都會從寬認定。(資料照)

軍方重申,將採取既定防疫作為之外,若官兵有不適症狀,單位都會從寬認定。(資料照)

2021/05/17 00: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數遽增,昨、今日共新增386例本土個案,而職業軍人、役男自全台各地收假返營,軍方能否落實營內防疫備受關注。軍方重申,將採取既定防疫作為之外,若官兵有不適症狀,單位都會從寬認定。

武漢肺炎本土確診案例近日遽增,役男收假返營能否確保國軍防疫無虞,近2日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也有數名民眾向本報匿名反應指,若營區官兵都睡大通舖,未有如同醫院一樣的分流、分艙機制,容易成為疫情漏洞;雖軍方有透過群組要求役男確實回報行蹤、有無症狀,但亦難以得知是否每個人都如實回報。

對此,軍方官員私下表示,國軍現階段仍落實自去年延續至今的防疫作為,並且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例如,若睡通舖的官兵,除了採「頭腳交叉睡」等措施,床與床之間也都裝設膠膜隔開,降低染疫風險;官兵量體溫、戴口罩、盡可能選在通風地點操課並拉開間隔、餐廳裝設隔板且分流用餐等措施亦持續進行。

該官員說,現階段,只要休假官兵反應不舒服、有相關症狀,單位都會從寬認定,讓其落實居家區隔管理、就醫,站在軍方立場,「寧可被你(官兵)騙,也不要讓你(帶病毒)回來(營區)」。

國防部則重申本月15日發佈的準則,包括雙北國軍各部隊、機關、學校明日起實施異地辦公;所有會議原則採視訊方式實施;落實分艙分流等防疫作為;各部隊授課地點應選擇室外通風良好處,並應間隔安全社交距離,採小組授課方式執行;官兵休假避免參加社區各類型聚會,減少接觸各類物品,用餐前務必清潔雙手以降低染疫風險;減少不必要會客及廠商入營,落實體溫量測及健康調查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