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不配合防疫還嘴硬 口罩甩店員臉上:我有的是錢!

雙北市近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出入各公共場所皆須實名制填寫聯絡資訊以及配戴口罩。(記者陳心瑜攝)

雙北市近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出入各公共場所皆須實名制填寫聯絡資訊以及配戴口罩。(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16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雙北市已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政府積極推行實施「實名制」,在公共場所出入民眾皆須留下姓名與聯絡資訊,希望可以藉此控制病毒擴散動向。但仍有許多民眾認為實名制是在「搜集個資」拒絕填寫。日前就有網友於臉書專頁「爆怨2公社」爆料,許多民眾不願配合的誇張行徑。

根據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有一位民眾未配戴口罩至商場消費,仗著自己是VIP便拒絕實名制登記、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更聲稱「口罩在車子上,懶得拿」;最後在店員一再勸導之下,氣憤離開。怎料5分鐘過後,該民眾依照規定戴了口罩,卻對著店員叫囂「我家有錢,口罩多得是,你想要口罩是不是?都給你」便將一疊口罩往店員臉上砸。

另一名網友也發出貼文爆料,有一名阿伯至便利商店購買香菸,店員請他填寫實名制資料,並解釋是三級警戒政府規定的防疫政策,沒想到阿伯不但不願意填寫,甚至對店員標罵「寫三小,不買了啦」便氣沖沖離開。

許多網友看了貼文也紛紛表示「一個實名制,讓很多需要看身心科的都現形了」、「沒帶手機就要寫阿,一堆老人覺得無所謂」、「真的非常時期大家配合一下,可以的話記得隨身自己帶一隻筆,用自己的筆比較安全。」;也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協助後續個資管理,才不至於讓客人留下個資時充滿疑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