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視吹哨者釀阿公店破口? 黃珊珊:源頭在未擋下機師境外感染

有民眾爆料稱,去年就向北市府陳情盼加強稽查萬華茶室,但北市府未積極導致此次破口;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反駁,此次萬華雖是主要傳播散開區域,但源頭仍是華航機師病毒株,問題在於境外感染未確實擋下。(台北市政府提供)

有民眾爆料稱,去年就向北市府陳情盼加強稽查萬華茶室,但北市府未積極導致此次破口;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反駁,此次萬華雖是主要傳播散開區域,但源頭仍是華航機師病毒株,問題在於境外感染未確實擋下。(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6 17: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灣爆發嚴重本土疫情,萬華區淪重災區,其中茶藝館為主要破口;有爆料稱,去年當地居民就向台北市政府陳情,稱茶室難落實防疫,要求加強稽查,但北市府無作為導致此次風暴;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反駁,稱去年皆按中央規範進行,此次萬華雖是主要傳播散開區域,但源頭仍是華航機師病毒株,問題在於境外感染未確實擋下。

有民眾爆料,去年5月就已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陳情,憂心茶室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風險大,呼籲北市府加緊查緝,但衛生局卻僅於4月28日、5月7日到場稽查,便無其他積極作為,遭質疑忽視吹哨者提醒,導致疫情破口。

黃珊珊強調,中央相關規範北市都照做,去年6月防疫解封,對茶室便無嚴格管控,如今雖萬華為主要傳染散播區域,但此波疫情的源頭仍在於華航機師的病毒株,北市府加緊防堵萬華疫情擴散,但源頭仍在於境外感染未完全擋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前首要就是降低民眾活動,減少各種群聚,例如殯儀館內可家祭,但不准公祭,而特種行業自15日開始全面停業,室內密閉活動暫停,何時可恢復則要視疫情進展再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