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人瘦身美容SPA該不該停?指揮中心:盡量避免外出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雙北升級到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夜市腳底按摩店昨天起也暫時停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雙北升級到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夜市腳底按摩店昨天起也暫時停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16 17: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昨天雙北地區已實施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規定,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必須停業,不過,個人瘦身美容SPA等行業是否也包括在內?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會再進行釐清,同時也提醒民眾,不是沒規範的就可以越做越多,為自己、為家人還是要克制。

根據三級警戒相關規範,目前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麻將休閒館及其他類似場所都必須關閉。

而針對有個人瘦身相關美容業者並未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很多美容、按摩業者部分,這幾天尤其在雙北地區,警察都強力查察,至於有些預約型態的個人工作室,包括做臉部SPA這類,客人是一個一個按照預約時間去的,跟目前規定類型是有些差異,因此這部分會再跟地方政府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提醒,有些場域、有些行為是禁止的,但不是沒有規定就做越多越好,其實都要盡量避免外出、避免聚會,家庭外人跟人太親密的接觸,也要盡量避免,這是為自己好,也為家人好,都希望要有所克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