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醫院收治2武肺病患 璩大成:未發生第二輪感染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指出,受社區感染影響,不可避免也會有院內感染,尤其這支病毒傳染力極強,但目前在遵守感控規定下,並未發生第二輪感染。(台北市政府提供)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指出,受社區感染影響,不可避免也會有院內感染,尤其這支病毒傳染力極強,但目前在遵守感控規定下,並未發生第二輪感染。(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6 16:4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收治2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台北市政府今舉行記者會,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指出,受社區感染影響,不可避免也會有院內感染,尤其這支病毒傳染力極強,但目前在遵守感控規定下,並未發生第二輪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對醫療體系有信心,和平醫院雖有院內傳染,但至今並無大量醫護染疫,過去SARS經驗使醫護得以有完整、效率因應。

萬華爆發社區感染,北市防疫專責的和平醫院於本月12日收治確診者,卻傳出疑未積極通知診療的醫護人員採檢,而出現院內感染;璩大成解釋,個案不斷產生,受社區影響不可避免也會出現院內感染,尤其此支病毒傳染力極強,但所幸積極控制,並未發生第二輪感染,也代表只要適當防務,就算照顧染疫病患也不會受到感染。

柯文哲則強調,對醫療體系深具信心,雖然和平醫院2人確診,但至今並未再發現有大量醫護感染,也許未來會有零星確診,但畢竟和平醫院經歷SARS,有完整、效率的因應策略,醫療部門完整,政府會做好醫療體系管控,請國人盡量避免活動,就能減少傳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