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米訂單爆漲!農會:米國學校收大碗公改賣飯盒

疫情升溫,關山鎮農會白米電話訂單呈現大幅成長現象。(記者陳賢義攝)

疫情升溫,關山鎮農會白米電話訂單呈現大幅成長現象。(記者陳賢義攝)

2021/05/16 11: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本土染疫確診個案爆增,雙北進入三級防疫,民眾聞疫色變搶購民生及防疫消毒物資,台東防疫也不遺漏,休閒娛樂場所至6月8日止暫停營業,關山鎮農會「米國校學」因應疫情嚴竣,最受遊客青睞的「大碗公飯」美食也暫停使用大碗公,鼓勵自備餐盒和外帶;另外農會賣場白米來電訂單也大幅成長。

田媽媽」料理的大碗公飯2011年成立以來,廣受好評,包括食材友善餐廳「食材獎」、餐飲衛生管理優等獎、食品衛生優良商店、好米收冬祭「便當王」、創意運用競賽冠軍、績效評鑑卓越獎等,碗公內裝滿了鄉下人的美味熱情,這次配合防疫措施,暫時將「大碗公」收起來改用餐盒。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除了「大碗公」容器會先停用外,餐廳內部因用餐時會拿下口罩,也會暫時不開放冷氣,讓空間儘量通風。隨著疫情確診病例有擴散的趨勢,連帶白米等民生物資也開始搶購「升溫」,關山鎮農會近日訂購量大增,碾米廠員工還得規劃加班來趕出貨。

雙北疫情升級,甚至傳出「封城」可能,不少民眾一旦成真,憂心屆時民生物資不好買,進而囤積預作準備。關山鎮農會表示,近日到賣場人數確有減少情況,但是電話訂單卻是呈現大幅成長的現象,提醒民眾夏天的天氣炎熱,白米不適宜放太久,倘若時間一久恐會孳生米蟲影響口感,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務必做好個人防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碗公飯裝滿了鄉下人的美味熱情,配合防疫暫時收起大碗公改用餐盒。(記者陳賢義攝)

大碗公飯裝滿了鄉下人的美味熱情,配合防疫暫時收起大碗公改用餐盒。(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