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進入防疫準三級 詳細內容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防疫進入準三級準備。(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防疫進入準三級準備。(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15 15: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應疫情衝擊,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上午11點半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防疫進入準三級準備,今天的防疫會議開了2個多鐘頭,陳其邁於會後宣布高雄市多項因應措施,針對到雙北旅遊或洽公,高市府將停止非必要的公務旅遊,並勸說員工私下盡量少到雙北。

陳其邁表示,這些因應措施的時間,從5月15日至5月28日,要求: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3、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4、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5、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鼓勵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6、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7、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8、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高雄市休閒娛樂場所則應關閉(5/15~5/28),包括歌廳、舞廳、舞場、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夜店(PUB)、養生館、護膚店、理容按摩視聽複合店、特種咖啡業(含陪侍小吃部等備有陪侍服務,供應飲料之營利事業)、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 (含KTV或設施內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之營業場所)、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桌球羽球館)、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網咖、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與飯店內附屬上述場所,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其他類似場所 。

針對宗教祭祀場所活動部分,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活動,寺院、宮廟、教堂(教會)及其他類似場所之活動,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校園部分,高雄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停止對外開放。並取消畢業旅行,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行,停止社團及跨縣市交流活動。

此外,高雄市關閉場所則包括1、觀展觀賽場所:展覽場、集會堂、體育館、活動中心、室內溜冰場、室內游泳池、室內遊樂園、專營兒童遊戲場及其他類似場所。2、教育學習場域:樂齡學習中心、長青學苑。3、老人共餐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停止。

各場所因應防疫措施部分,電影片映演場所(戲院、電影院)採梅花座。 展演場所(音樂廳、表演廳、博物館、美術館、陳列館、史蹟資料館、紀念館)、戶外遊樂園等採人流管制。 社區大學訓練班、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科學教育館、圖書館)等其他類似場所採梅花座。老人供餐則持續。補習班高規格防疫,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若無法維持則關閉。

在高雄市醫療體系應變部分,採取以下措施:1、擴大開設專責病房。2、分艙分流。3、設置戶外篩檢站以採檢。4、廣泛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病患。5、啟動專責應變醫院。6、具呼吸道症狀民眾應於戶外就診。7、於社區藥局購置退燒藥者加強詢問T.O.C.C.。8、清查醫護人員的雙北旅遊史。

陳其邁強調,幾個原則還是最重要,第一是保持社交距離,第二個還是戴口罩,沒有必要的話,就盡量不要外出。

針對到雙北旅遊或洽公的問題,陳其邁強調,市府在非必要的公務旅遊,原則上都會停止,盡量用遠距或其他方式來進行。

至於若員工私下到雙北旅遊,市府會禁止嗎?陳其邁說,高雄市的活動,只要跟高雄市府有關的活動,這段時間停止,所以只要是市府的活動都停。員工部分,「就國內疫情來看,當然我們是不鼓勵,他們去雙北的話,市府會勸說他們私底下這些活動能夠盡量減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