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3級警戒!補習班、安親班如常 北市補教業:採線上教學或補課

台北市補習班林立,業者加強防疫。(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補習班林立,業者加強防疫。(記者蔡亞樺攝)

2021/05/15 14: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今日宣布雙北市即日起至5月28日升格為第3級警戒,補習班跟安親班維持正常上下課。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目前北市補教業者有跟家長、學生聯繫,若家長擔心孩子上課會恐慌,補習班均有提供線上教學,沒有線上教學的補習班則用補課方式處理,業者都有做好準備因應。

台北市短期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俗稱安心班)超過2500家,數量相當眾多,因應防疫升為第三級,台北市教育局今日中午與相關局處展開防疫會議做討論,稍晚公布補教業的防疫措施。

張浩然表示,北市補教業者對於防疫都相當緊張也謹慎面對,疫情進入第二級警戒時,補習班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配戴口罩、噴酒精、量體溫,學生座位也採梅花座的方式,拉開距離,教室人數降到100人以下,同時每日上完課全面消毒教室的桌椅與環境。

張浩然說,部分家長也會擔心孩子到補習班上課的,目前補教業者都有跟家長與學生聯繫溝通,補習班會提供線上的視訊教學,可以線上收看,若沒有線上教學採取補課的方式處理,防疫將隨時配合政府的政策配合與持續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疫情升溫,補教業者加強防疫量測上課學生的體溫、噴酒精消毒等。(圖由補教業者提供)

因應疫情升溫,補教業者加強防疫量測上課學生的體溫、噴酒精消毒等。(圖由補教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