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累積13起確診 縣府宣佈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開記者會,宣布縣府防疫措施。(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開記者會,宣布縣府防疫措施。(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15 12:3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台灣今(15)日新增180個本土個案,其中宜蘭縣有4例。宜蘭縣政府宣布,宜縣進入準三級防疫,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及活動。

宜縣表示,中央宣布二級、三級縣市之間盡量避免移動,考量很多宜蘭縣民要到雙北通勤工作,將加強轉運站﹑火車站消毒,非必要請避免到雙北;陽明交大醫院停車場,將設社區防疫篩檢站;民眾叫外送,多使用「避免接觸服務」,保障自身及外送員安全。

宜縣長林姿妙呼籲縣民,請縣民避免五人以上群聚,室內、室外儘量戴口罩,非必要不要外出,非常時期全體縣民攜手共同抗疫。

衛生局說,縣民要落實自我健康監測,有任何不適馬上到醫院,「該採檢就採檢」;也請洽公機關,做好管制、分流和相關因應機制;無法落實秋冬方案的餐飲場所,請提供外帶;婚喪禮較難禁止,請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清潔消毒工作。

為什麼宜蘭防疫標準是「準三級防疫」?衛生局表示,宜蘭狀況未達三級,但縣民與雙北來往密切,所以以二級措施為基準,合理提升措施;宜縣前兩天陸續公告,關閉縣轄風景區、八大行業,並禁止宗教、繞境活動,不開放中小學校園、社團,這些措施顯然跟中央現在的態度一致,所以會繼續執行這樣的「準三級防疫」。

縣府交通處表示,各交通場站,例如轉運站,每小時會消毒一次,國道客運、市區公車每一趟結束都要消毒,客運公司的室內場站也是每小時消毒一次。

據了解,關於冬山某國小學童確診一案,學童的22位同班同學實施居家隔離,經採檢全都是陰性,5位老師也是陰性;學童上的安親班,11同學﹑1名老師也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