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方要求「坐最後、禁互動」又說法矛盾 和平醫護心疼兒在校遭遇

一名和平醫院醫護發文質疑孩子在校遭到校方不合理對待。圖為和平醫院。(翻攝google街景)

一名和平醫院醫護發文質疑孩子在校遭到校方不合理對待。圖為和平醫院。(翻攝google街景)

2021/05/15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又見歧視醫護行徑?一名小二學童家長在和平醫院服務,昨發文表示,學校在未經詢問的情況下擅自「處置」她的兒子,要求孩子戴口罩坐到教室最後面,不許和其他孩子互動,讓她相當不滿。校方一度聲稱依照「防疫中心」指示,事後又改口是當事學童「不乖」,前後說法矛盾,讓她倍感莫名,事件引起網友關注。

在和平醫院服務的原PO於「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心痛自己孩子遭學校不公平對待,「SARS至今仍在原醫院上班,難道是錯誤抉擇?」;她表示,自己在未接獲學校關於孩子上課情況問題通知的情況下,孩子遭校方要求「戴上口罩,坐到教室最後面,不准和同學活動」。

她無奈表示,學校聲稱該作法為「防疫中心」指示,但她自己致電防疫中心求證,防疫中心分明回覆「沒有接觸確診個案,沒有疑慮,就是和平常人一樣自主健康管理即可」;對此,她無奈感嘆,「整個中正萬華都處於疫情磨難中,只有和平醫院護士的小孩需要隔離嗎?」

而班級家長群組中,有家長挺校方作法,也有家長理性強調醫護不應該因此受到排擠,避免當年SARS情況重演。原PO當日接兒子放學,兒子表示,「媽媽疫情開始就有告訴我少與同學玩耍,我一直都有聽話!我也很擔心傳染別人,媽咪放心!」還表示自己明天就會忘記被要求坐到教室後方一事,這份懂事更讓她心疼。

晚間十時,事件又有新進度;導師終於來電聲明,卻稱是「因為小孩不乖而被安排到最後」,這讓原PO更加無奈,「校方說遵照防疫中心指示,因此上週六國小園遊會可以照辦,如今想問,怎麼沒有照防疫中心指示讓我的孩子好好上課?」

她表示,自己在求證後得知,「校長於早自習巡堂,詢問孩子媽媽在和平醫院後,孩子英文課回來便被座位丟到最後面」,「老師來電說是小孩不乖才安排,校長還說孩子主動大聲的在校門口說『媽媽在和平醫院上班』」,但分明都與事實不符,她強調,早上送孩子上學時,孩子僅在門口說「校長早」後便衝進學校,「沒看到你們有多餘交流啊」。

整件事校方前後矛盾,讓她相當無奈,事件也引起網友關注;對此,網友留言表示,「防疫中心不可能指示這樣做的,真的有問題就匡列隔離在家了,真不敢相信這群人以防疫為名光明正大霸凌小孩」、「都有戴口罩為什麼要強迫他去後面坐?根本霸凌!他如果確診或是接觸者已經被隔離了,既然不是,到底霸凌什麼?」、「身為醫療圈的一分子,我懂,所以我都叫我兒子不要講我做什麼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