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匡列5名確診接觸者 抽血報告最快今晚出爐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出動消毒車,循著接觸者足跡消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出動消毒車,循著接觸者足跡消毒。(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14 19: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保持零確診的離島澎湖縣今天也傳出5名匡列與確診者接觸者在澎湖旅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四處找人,分別尋獲,抽血採樣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最結果快晚間出爐,已知1人採檢陰性;另外,抵澎後接觸百餘人名單也已掌握。

台灣疫情多點爆發,分屬4個團體的5名遊客今天搭船或搭機抵澎,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成為與確診者接觸被匡列的對象,5人分屬不同團體,行程各自不同,其中1人還搭船到虎井離島,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大張旗鼓全副武裝出動澎興號,將人員接回馬公本島。

另外4人有的在民宿等候,有的則是在本島旅遊被找到,澎衛生局將5人安置在檢疫旅館,抽血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檢查,結果最快晚間出爐。衛生局擔心抽檢為陽性,出現確診個案,也先期準備,將5人抵澎後接觸的對象及同棟民宿遊客,掌握百餘人名單,一旦確定後,會持續匡列追蹤接觸者。

根據了解,這5人來自4個不同旅遊團體,部分感染源共通,衛生局已仔細詢問5人的足跡,走過的路線逐一消毒。另外傳出確診基隆婦人曾到南部會香,澎湖也有2間宮廟200餘名信徒參加,衛生局也已掌握名單,要求先行在家自主管理,健康若出現狀況,立即送醫採樣抽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星號出動前往虎井,載回前往虎井旅遊的接觸者。(記者劉禹慶攝)

澎星號出動前往虎井,載回前往虎井旅遊的接觸者。(記者劉禹慶攝)

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外已搭好檢疫帳篷。(記者劉禹慶攝)

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外已搭好檢疫帳篷。(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