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消退到完全不戴口罩 華新醫材:至少等5年

疫情回溫,本土確診人數連環爆,民眾出現搶購口罩現象。(記者陳冠備攝)

疫情回溫,本土確診人數連環爆,民眾出現搶購口罩現象。(記者陳冠備攝)

2021/05/14 19: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疫情回溫,近3日本土確診人數達57位,民眾驚慌出現搶購口罩現象,對此口罩國家隊成員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目前台灣每日能生產近4千萬片口罩,供給絕對足夠,口罩不用搶啦!不過面對變種病毒傳染性更強,但疫苗接種不及,人類世界要完全不戴口罩,恐怕還要等5年。

原本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國內口罩銷售趨向低迷,未料近日本土疫情連環爆,口罩瞬間成為搶手貨,口罩觀光工廠「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也出現搶買人潮,民眾一買就是數十盒或是一大箱,深怕買不到口罩。

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台灣一日能生產口罩近4千萬片,政府管控口罩還有8億片庫存,防疫酒精0.3公升酒精有48萬瓶、0.6公升也有24萬瓶,防疫物資供應充裕。

鄭永柱表示,現在口罩產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語,當時一天口罩生產僅約188萬片,現在一天可生產3至4千萬片,是全球第二,不過日前因全球訂單需求不再迫切,國內疫情也穩定,各大口罩廠產能其實也減量2至3成,要立刻火力全開也沒問題,他也說,這次疫情回溫,但華新目前未收到實名制口罩增加增收要求,所以口罩供給應該足夠,不用搶購啦。

不過鄭永柱也憂心忡忡的說,由於這次變種疫情太多,傳染力又強,以致不少國家都發生疫情捲土重來的狀況,可能就是因為鬆懈而脫下口罩,成為防疫破口,而防範疫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疫苗,但疫苗產能有限,世界衛生組織估計,至少要5至7年,全球人口才可能全部接種完畢,防疫才可能完全不戴口罩。

陳姓補教老師說,因職業關係,一天要換2片以上口罩,雖然平日就有庫存,可是這次本土疫情來勢洶洶,所以還是來補貨,並幫忙朋友代購共約十多盒,覺得最少要補齊1至2個月的量才安心。

台灣一日能生產口罩近4千萬片,政府管控口罩還有8億片庫存,供應充裕。(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一日能生產口罩近4千萬片,政府管控口罩還有8億片庫存,供應充裕。(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