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惡化準備打持久戰 柯文哲:對醫療部門最有信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說,對台灣政府部門最有信心的還是醫療部門。(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說,對台灣政府部門最有信心的還是醫療部門。(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14 19: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群聚感染狀況惡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9例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坦言,媒體也知道應該還有病例,但他覺得在這時刻,越緊急越是要跟中央合作,像昨天中央一告訴他,10鐘頭內就把和平醫院該處理的封鎖掉,他不贊成現在去哪裡、足跡一大堆,造成全面恐慌,他覺得不必要,對台灣政府部門最有信心的還是醫療部門,相信它的實力。

柯文哲說,「我看松山院區門診要停兩週」,疫情還在擴散,他倒覺得每天都在變化,所以就按照需要滾動式調整、逐步加壓,他每天都會開記者會,宣布當天的或之後的政策,既然已散開,就要有打持久戰準備。

柯文哲直言,現在防疫戰略不再說「加零」,過去一年常常加零,既然這第一道防線被突破,旁邊的親友可能會被感染,但最重要是被感染的人不要再去傳染下一個,周邊完全是乾淨的這種狀況大概短期內沒辦法,但他仍相信台灣國民素質。

柯文哲認為,其他國家之所以疫情無法控制,是因為國民不肯戴口罩、不肯遵守規則,台灣國民當時下令公共運輸戴口罩時,就算沒罰則,其實98%的人都戴口罩,這也是初期為何能有效將疫情擋在外面,但安全久了,大家已經疏忽,才有破口出現,但如果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應該還是可以守住。

媒體詢問,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文山區、甚至東吳大學沒上課,這些疫情北市是否有掌握?副市長黃珊珊說,中央是依照確診、確定後才會公布,就算北市快篩到陽性,也要經過中央確認,也就是PCR沒確認前,不會公布,當然可能有些傳言,目前北市接到會了解也會清消,但公布要以中央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