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散布疫情假消息!黃澎孝曝40秒LINE語音訊息內容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指出,1名外省口音女子透過LINE散布40秒錄音檔,聲稱現有「隱藏確診」,黃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圖取自黃澎孝臉書)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指出,1名外省口音女子透過LINE散布40秒錄音檔,聲稱現有「隱藏確診」,黃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圖取自黃澎孝臉書)

2021/05/14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再起,卻有人在此時散布疫情假消息,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指出,1名外省口音女子透過LINE散布40秒錄音檔,聲稱現有「隱藏確診」,黃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

黃澎孝表示,果然有人在散播防疫假消息,今(14日)上午,黃收到來自員工轉傳的1則Line的語音訊息,內容是1位操外省口音的女子錄的,一開頭就以「各位,各位,報告一個消息......」黃察覺,顯然這名女子的目的不是傳給特定的親友,而是要「散播」給網路上所有不特定的人。

長達40秒的語音訊息內容指出,錄音女子的妹妹是1名護理師,她們醫師群組在傳說台北、基隆各大醫院都有篩檢出病例,指台北、基隆多人確診,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沒公佈,接著「假好心」提醒大家注意防疫等等......。

黃澎孝強調,這是1則別有用心者散播的「假訊息」,發現後立刻向有關單位反映,總統蔡英文近日提到防疫期間要慎防「假訊息」,黃認為,這是因為「我們台灣內部就有那麼一群人,唯恐台灣不亂,唯恐台灣防疫太成功,天天找防疫中心的麻煩,甚至還揚言要『槍斃陳時中』,如今,傳播這樣的『假訊息』,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