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不可能「蓋牌」! 醫師提醒「只要做到3點」就不必恐慌

台北市萬華區爆出本土確診案例後進行大消毒。(資料照)

台北市萬華區爆出本土確診案例後進行大消毒。(資料照)

2021/05/14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今(14)日新增29例本土病例再創新高,疫情升溫引發人心惶惶。對此,醫師林靜儀提醒,民眾只要做到3點,根本沒什麼好恐慌,也強調台灣不可能發生隱匿疫情「蓋牌」的事情。

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民眾若沒有去那幾個確診者的工作地點、也沒去確診者的住家、也不會不戴口罩到有確診個案的醫院去用手亂摸再伸進嘴巴或鼻孔,那其實就沒什麼好恐慌,「不用急著搶買物資,你減少到處亂跑絕對比排隊3小時抱回5串衛生紙安全」。

林靜儀也提醒民眾,不會因為確診者「曾經去過哪」就被感染,除非跟他們坐在一起沒戴口罩口沫橫飛;再一次證明什麼「蓋牌」根本不可能,一個境外與國內之間的破口,就可以這樣爆出疫情,「很多醫院幾乎已經全面篩檢發燒病患一輪了,不用在那邊猜想什麼醫院隱匿」。

另外,林靜儀也強調,如果民眾心裡有點毛毛的,卻沒有被通知匡列,那麼「請你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那個關鍵角色」,最近不要群聚、出門和上班時戴好口罩、隨時用酒精噴噴自己的雙手,可以暫時不去拜訪的家人就先LINE幾張照片問安,順便請家人不要轉傳非指揮中心來的假消息。「遠離那些傳假消息給你的朋友,他們絕對是判斷力極差的豬隊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資料照)

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