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柯文哲疫苗槓上已講開 「由中央統籌規畫」

陳時中和柯文哲今上午在北市府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陳時中和柯文哲今上午在北市府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14 14: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險峻,本土個案暴增,針對地方政府是否自行採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槓上,陳時中和柯文哲今上午在北市府共同召開記者會,媒體問到疫苗的問題,陳時中表示,各地疫苗接種都是由中央統籌規畫;柯文哲則說,疫苗還是要中央統一採購分配。

針對地方政府是否自行採購疫苗,柯文哲12日怒批中央卸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3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反擊,「我相信,公務機關執行相關業務的人,對這法都是很清楚的!」柯文哲昨則再嗆陳時中,疫苗中央統一購買、統一分配,不是讓地方自己去求生,這是不對、不負責任的行為。

陳時中今上午表示,針對購買疫苗的議題,立委問他地方政府可不可以買?當時他說就法律層面,只有藥商可以買,藥商可以申請進口,有些要有藥證,法律上藥商可以,至於誰委託藥商做,是另外一回事。

陳時中解釋,當時是針對藥品進口跟立委訴說,但他昨天也有特別講,在政策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時,就表示疫情已進展到相當程度,疫苗、預防接種必然是由中央統籌規劃,當然地方有任何意見可以溝通,大家都可以開誠布公地談。

柯文哲表示,疫苗仍需中央統一採購、分配,若放給地方政府,有的縣市政府比較有錢、有些縣市政府比較沒錢,還有需要的人數也不同,金門買1萬劑就夠,台北要買200萬劑,問題會有一大堆。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他大概算過,真的要打到總人口75%,沒想像中那麼容易,打75%打兩輪,恐怕要6個月以上,即使像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從拜登政府上任到現在,3個月也才打50%而已,2億7000萬支,所以沒那麼簡單,覺得就由中央統籌分配,但要早點講,地方要打沒那麼容易,以前流感也沒打超過25%,且流感只打一次,在疫苗還沒來前,大家辛苦還是一點、努力防守,剩下就等中央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