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升溫 楊志良建議全面施打疫苗

台灣社會調查所14日舉行「疫情緊繃、國事民調拉警報」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圖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社會調查所14日舉行「疫情緊繃、國事民調拉警報」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圖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4 12: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近期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激增,疫情延燒使全民擔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表示,若沒有全面施打疫苗,用圍堵疫情的方式一定會有破口,但若有破口就要陳時中下台「我認為是不對的」,但認為防疫指揮中心一定要「說真話」;談起過去被網路攻擊往事,楊志良講到激動處竟脫口而出,「1450就是垃圾」、「蔡英文就是共產黨」等語。

由楊志良擔任所長的台灣社會調查所今在立院舉行「疫情緊繃、國事民調拉警報」記者會,發布一系列有關行政院獨立機關是否公平、司法與媒體獨立公正性、兩岸發展與戰爭擔心度、台灣內部團結與貧富差距、上下代幸福感比較等民調;楊志良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針對北市和平醫院傳出確診者,媒體詢問楊志良有關2003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的對錯?楊志良不談對錯,表示他當時不是署長,而當時因為和平醫院已經發生嚴重的院內感染,對於當時是否封院,至今仍有對、錯等不同看法,但至少封院後將SARS的病毒阻絕在和平醫院裡面。

至於本土疫情延燒,楊志良坦率表示,有破口,誰就要下台,「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因為沒有全面的施打疫苗,用圍堵的方式一定會有破口,重點是整個策略是錯的,政府在第一階段要民眾「戴口罩勤洗手」這個策略是不錯的。

然而,楊志良批評,「從一開始我就覺得陳時中不是一個很誠實的人」,因為一開始缺口罩時,陳時中說口罩不重要,老實說沒有口罩跟大家道歉,努力生產口罩就好了,而制定政策需要去查核政策是否落實。

楊志良回憶,2010年東南亞爆發大流行,他跟著負責防治蚊子孳生源的時任環保署長沈世宏一起到南部縣市探訪各縣市的防治情況,順利使台灣免於登革熱的威脅,因此楊志良感歎,若陳時中等人有親自到華航諾富特探訪實際防疫整備情況,就不會發生旅客和機師混住的情況。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楊志良表示,由於確診者的CT值很低,代表是最近才感染,且病毒量非常大,可能都是變種病毒,且遍地疫情,「升至二級、三集都不重要」,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說真話,要與民眾溝通。

楊志良再次提到「一定要講真話」,疫情指揮中心之前不斷說沒有社區感染,但是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上廣播提到台灣有10起社區感染,然而陳時中當時一直沒有說社區感染,「1450」也出征,「1450就是垃圾」,「你們出征我才不怕」。

想起被網路攻擊的往事,楊志良講到激動處,脫口而出「蔡英文就是共產黨」、分裂台灣、弱化台灣,蔡英文就是習近平派來的,「只有強化台灣才是獨派」,1450都是共產黨,今天講完這段話以後,1450都會開始罵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