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急診室排滿疑似個案待篩檢 醫師臉書籲「盡量別來急診」

各醫院傳急診排滿疑似個案待篩檢,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籲近日應避免進出醫院急診。圖為新光醫院急診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各醫院傳急診排滿疑似個案待篩檢,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籲近日應避免進出醫院急診。圖為新光醫院急診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21/05/14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今(14日)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偕同北市府團隊召開記者會,證實北市和平醫院新增2例住院病患確診,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目前傳有民眾湧入採檢,擠滿各醫院急診室。

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稍早於個人臉書發文:「《重要宣導》各醫院急診都排滿是疑似個案在篩檢,若非危急狀況,請大家不要到急診掛號,以免受到無謂波及」。

此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也發文透露,目前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室,並有疑似個案待採檢,「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

醫師紛紛呼籲民眾近日非必要應避免進出醫療院所,防止可能的感染再度擴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