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衛生局證實和平醫院2住院病患確診 其中1人是萬華茶館老闆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為武漢肺炎,隨即偕同相關衛生單位至該院進行調查防治。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環保局人員連夜展開院區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為武漢肺炎,隨即偕同相關衛生單位至該院進行調查防治。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環保局人員連夜展開院區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13 23:15

首次上稿 22:35
更新時間 23: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台北市衛生局晚間證實,這家醫院就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2位病人已轉到負壓隔離病房,其中1人是萬華某茶館的老闆娘。目前和平醫院急診暫停,住院部分只出不進。

和平急診暫停、門診減量 住院只出不進

目前和平醫院急診暫時關閉,急診室大門也貼出「環境清消中 暫停營業」公告,並派出全副武裝的清潔人員針對醫院內外清消。聯合醫院表示,明天門診將會減量,並請相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和平醫院住院部分只出不進,並謝絕探病,陪病維持1人。

茶館老闆娘因泌尿道問題就醫 後來確診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爆出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的醫院,就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現在2位病人已轉到負壓隔離病房。黃說,聯合醫院都有與中央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已知情,明天早上8點半聯合醫院、衛生局還會針對疫情討論。聯合醫院也表示,其中1位感染者是萬華某茶館的老闆娘,起初是因為泌尿道問題就醫,後來才被發現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2名個案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於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天入住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於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今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外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外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