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關八大行業跑台北市消費?侯友宜:齊心齊力做好防疫

侯友宜被問到新北關八大行業,民眾會不會跑到台北市消費,侯友宜盼雙北能共同防疫。(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被問到新北關八大行業,民眾會不會跑到台北市消費,侯友宜盼雙北能共同防疫。(記者翁聿煌攝)

2021/05/13 13: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高,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市八大行業暫時停止營業,外界擔心有可能客人會轉往台北市消費,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應該一次封這麼快,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最重要是管不是關,侯友宜對此表示,新北市染疫者一次增加10個,必須要繃緊神經、嚴謹面對,雙北齊心齊力共同做好防疫。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情從昨天一公布10例以後,大家就要繃緊神經,因為這10例裡面到底還有多少要擴散?每一個地方採取的策略跟方式都不盡然是一樣,有些場所沒有辦法落實管理,該暫停營業就要暫停營業,新北市針對八大特殊行業,以及網咖還有電子遊戲場業,整個防疫過程當中,需要更嚴謹面對。

他指出,昨天已經要求業者在做全面消毒,今天還會全部複查488家業者到底有沒有暫停營業,謝謝大家願意共體時艱,一起面對防疫,對於有業者表示停業造成營運影響,盼市府能紓困,侯友宜表示,會詳細評估後,向中央做建議。

對於外界擔心雙北是生活共同圈,新北人如果跑到台北人去消費娛樂,回來會不會有交叉感染風險?侯友宜表示,相信台北市有一定的做法,大家共同防疫,齊心齊力把防疫做好。

有媒體問侯友宜,萬一新北要實施封城措施,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是不是會有人流管制及其他配套?侯友宜表示,去年曾經做過演練,所有的演練裡面它必須要有相關的法令,以及中央跟地方,以及各縣市一起合作才做得起來,並且參考全世界各國所做的封城方式,目前現階段都還是在做堅壁清野,掌控、全面防堵整個感染源,這才是現在的當務之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