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青年局推青年上班打卡獎勵 宅在家也可登記

高市青年局推「青年上班打卡獎勵」,幫助24歲以下青年穩定就業,圖為該局去年舉辦之「一日木匠」職場體驗。(圖由青年局提供)

高市青年局推「青年上班打卡獎勵」,幫助24歲以下青年穩定就業,圖為該局去年舉辦之「一日木匠」職場體驗。(圖由青年局提供)

2021/05/13 11: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局公告「青年上班打卡獎勵」方案並開放預約登記,符合資格者最高可領取2.1萬元獎勵,青年局強調這措施不受疫情影響,宅在家也能登記,歡迎青年朋友把握。

青年局說明,凡設籍或實際居住於高雄、24歲以下青年,並於今年在高雄同一單位穩定就業3至6個月,就能領取最高新台幣2.1萬元獎勵,預計將協助逾千名高雄青年穩定對接職場。

青年局指出,防疫期間,該措施採線上登記,加入官方Line就能連結登記專區,並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建置「就業雄青專區」,第一波於線上釋出六百個嚴選在地優質職缺,要讓青年朋友「宅在家」也能登記就業獎勵,尋找合適工作。

青年局表示,該政策是與勞工局、主計處多次研討後推出,為的就是要對症下藥,補正勞動市場機能,幫助青年於初次尋職、就業之路走得更順。

因應防疫,高雄現下徵才活動、校園就業博覽會目前均暫取消,惟又適逢畢業季,對接高市青年就業需求亦刻不容緩,遂將登記獎勵程序「全E化」,更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建置專區,嚴選月薪達3萬以上、無經驗可之全職工作,第一波搶先釋出6百個優質職缺,後續更將陸續新增公布相關工作機會。

此外,由勞工局主辦之「高雄人力銀行」亦有在地職缺相關資訊,公私協力「不打烊也不打折」的貼心服務,盼能減低疫情當下高雄青年之尋職困難。

青年局提醒,有意申請該項獎勵之青年,請先加入該局官方LINE帳號(@youth.kcg),點選「上班打卡獎勵金」按鈕,就能進入表單迅速完成登記,凡登記成功就能保留獎勵金申請資格,於穩定就業3個月後申請領取獎勵金,如有任何登記方面之疑問,亦歡迎致電07-7995678轉2346張小姐,或於青年局官方LINE、粉專直接發訊提問。

高市青年局力推「青年上班打卡獎勵」,幫助24歲以下青年穩定就業;圖為該局去年舉辦之「一日風機焊接工程師」職場體驗。(圖由青年局提供)

高市青年局力推「青年上班打卡獎勵」,幫助24歲以下青年穩定就業;圖為該局去年舉辦之「一日風機焊接工程師」職場體驗。(圖由青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