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封城」被質疑製造恐慌 侯友宜:用最壞打算做最充分準備

侯友宜表示,防疫希望用最壞的打算做最充分的準備。(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防疫希望用最壞的打算做最充分的準備。(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13 11:1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面對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該封城就封城」,被地方質疑造成恐慌。他今受訪指出,用最壞的打算做最充分的準備,封城不是新北市一縣市就能做到,要由中央結合其他鄰近縣市,隨著疫情變化一起做好準備,防疫絕對是上下一心。

侯友宜指出,現階段台灣還在二級警戒中,昨天新北市用強化二級方式,讓八大特殊行業、網咖、電子遊戲場暫停營業,先做好預防策略避免疫情擴大,也提醒民眾把防疫意識拉高。他強調,每個步驟都有程序,未來是否嚴格封城管理,要隨著疫情變化採取不同作法,因為攸關民眾生活大幅度改變,包括嚴格控制民生、物資、交通,一定要做好準備。

針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地方政府可自行採購國際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央「不負責任」。侯友宜表示,疫苗採購部分,期待中央不但要快速,更要多元化,讓民眾施打到想施打的疫苗,也許過程中大家有不同看法,但相信都是善意的,只要大家同心齊力,能夠有疫苗打、讓民眾願意站出來打、疫苗選擇性愈多愈好,防疫才會更到位。

針對疫苗施打人數增加,排隊人潮恐造成群聚?侯友宜也說,這段時間疫情高漲,民眾施打意願提高是好事,他今天會去了解施打動線,責成衛生局規劃的更周全,方便外也能確保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