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封城說」 新北綠議員批引起恐慌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新北市防疫旅館的數量在六都中排名倒數第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新北市防疫旅館的數量在六都中排名倒數第二。(記者何玉華攝)

2021/05/12 18: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早上在市政會議表示,若爆發社區感染無法控制時,封城等超前部署的管制措施該做就做;外界解讀為「該封城就封城」,下午在新北市議會被民進黨籍議員批評引起恐慌,要求他講話要審慎,出席會議的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強調,侯友宜說的「封城」是在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的條件下,才會封城,現在沒有要封城。

何博文指出,侯友宜「該封城就封城」說的是廢話,當然是該封城就封城,但「有必要在此階段講這句話嗎?」話聽起來很有氣魄,但新北市實際做起來的情況是不是禁得起檢驗?

他說,以新北市400萬人口,未來14天的防疫旅館僅剩161間,侯友宜下午才又趕快宣布,短期會再增加607間,防疫旅館數量在6都倒數第二。

李坤城也表示,這個時候講「該封城就封城」會讓新北市民恐慌,等於是從目前的第2級警戒直接跳到第4級警戒「非必要不得外出」,是限制了人民的自由;尤其新北市是跟台北市、桃園市連在一起,封城有跟其他縣市首長討論過嗎?

李坤城說,侯友宜話講太快了,「封城」兩個字不要隨便說出來,對疫情要保持警戒,但也不要造成民眾恐慌。林銘仁更諷刺的問說,不知道市長是不是有放空股票?封城說一出,造成股票大跌。

謝政達強調,侯友宜說的封城是有一定前提,達到指揮中心說的狀況,中央與地方配合一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封城」話講太快了,會引起民眾恐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封城」話講太快了,會引起民眾恐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