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增607間防疫旅館 規劃大量收治場所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率一級主管宣布防疫升級措施,左起為環保局長程大維、衛生局長陳潤秋和經發局長何怡明。(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率一級主管宣布防疫升級措施,左起為環保局長程大維、衛生局長陳潤秋和經發局長何怡明。(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12 16: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內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增防疫旅館數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共有11家、1079間防疫旅館,將會再增加607間,去年也曾演練大量收治病患的情形。

侯友宜說,除了擴充防疫旅館數量,也要因應大量需要居家隔離或是收治病患的場所,當醫院無法以分艙分流的方式大量收治病患,去年曾針對社區感染演練,在社區旁架設臨時收治場所,甚至有社區發生大量感染時,請健康的人住到一般旅館,收治者住在社區隔離,這些都是可以調整的作戰方式,當時社區感染演練做過,已經全部請衛生、民政局因應居家隔離以及大量收治病患等情況,彈性調整。

侯友宜說,新北市有11家防疫旅館以及中央管理的集中檢疫所,新北更在中央尚未宣布增加防疫旅館數量前,已經完成盤點,為日增的居家隔離人數做好整備。

另外,新北曾演練新店央北社會住宅作為醫院清空計畫時醫護的集中駐所,侯友宜表示,會重新盤點、整理,當年演練後剩下多少餘裕和空間,將會因應疫情變化重新盤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