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3考生列自主健康管理 若社區圍堵將調度試場因應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國中教育會考已有相關防疫應變措施,並擬定社區圍堵、考場封閉的應變情況,將採接駁方式移動考生到其他試場參加考試。(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國中教育會考已有相關防疫應變措施,並擬定社區圍堵、考場封閉的應變情況,將採接駁方式移動考生到其他試場參加考試。(記者吳柏軒攝)

2021/05/12 16: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預計15、16日登場,有20萬多名考生報名,但面對國內疫情警戒升溫,教育部表示,將每日與中央勾稽考生,目前已有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針對未來若中央啟動第3級警戒,有社區圍堵導致考場封閉情況,該社區考生將接駁調度到其他考場應試,全面做好應變作為。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針對國內疫情,國中教育會考已加嚴各項防疫規範,各地考分區與中央試務委員會等也都設有應變小組,隨時開會因應,教育部也每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勾稽,目前掌握已有3名會考考生被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將依照規定讓其在備用試場應試。

廖興國表示,若有考生被匡列成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正在進行核酸檢測等,這類考生不會進入考場,將採補考方式,補考日期預定在29、30日。並重申,今年所有考場,不開放家長陪考。

而國內疫情升溫,昨(11日)已進入第2級警戒,外界也擔心第3級警戒恐開啟,屆時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集會活動要停止,廖興國說,會考將聽從指揮中心,若疫情緊張,有社區圍堵等更強烈的防疫,該社區考場學校關閉,將由鄰近考場分擔該試場考生,並規劃採接駁方式移動,由各考分區乃至中央試務委員會等籌畫分配,彼此照應,因會考多由各國中學校集體報名,也會啟動學校加入調度,過去也有因交通突發事故而影響會考考生,當時就有啟動接駁調度方案,相關經驗可拿來參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