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擴大下糧食供應無虞 農委會︰保證不斷鏈

農委會已擬定全國農漁畜批發市場備援與運輸計劃,確保不因疫情影響糧食供應安全,也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保證一定可以買到米糧蔬果漁畜產品。(資料照)

農委會已擬定全國農漁畜批發市場備援與運輸計劃,確保不因疫情影響糧食供應安全,也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保證一定可以買到米糧蔬果漁畜產品。(資料照)

2021/05/12 15:3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社區感染進一步擴大,為了確保國民的糧食需求安全,農委會已研議疫情升溫後糧食從產地到批發市場的調度、運送,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強調,我國糧食供應無虞,農委會也會盡全力確保農漁畜產品從產地到批發端的順暢。

陳駿季表示,目前農委會已經展開內部研議,除了將啟動農委會各相關單位分批、分梯上班、座位調整的分艙分流,確保機關運作外,最重要的是確保整體農糧魚肉乳蔬果的供應順暢,他強調目前我國米糧庫存量非常足夠,米糧的庫存量足夠國人吃8個月以上外,農委會將研擬措施確保農漁畜產品從產地到批發市場地的貨運運輸順暢,絕對不會因為疫情升溫,就導致消費者購買農漁畜產品有斷鏈的情況發生,另由於農漁畜產品從批發市場端再到消費者端仍需要和經濟部、衛福部跨部會協商,一切都等指揮中心進一步的指示。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去年4月10日農委會已針對產銷跟肉品市場擬定應變機制跟SOP,包含肉品市場人員交易、進出、屠宰交易作業的配套都已經擬定,該應變機制中就有要求當疫情有所變化時,各肉品市場在各縣市政府督導下須成立應變小組,保證讓屠宰市場、肉品供應不會因為疫情有中斷之虞,強化員工衛生管控與健康監測,另外從去年開始也加強批發肉品市場的電子化交易,鼓勵批發商改用電子支付方式,減少彼此接觸,另外也要求肉品市場必須做好人力規劃跟調整。

江文全進一步指出,農委會去年4月就已做好所有肉品批發市場的備援計劃,若有肉品批發市場因有確診者須關閉時,會立刻引導分流到其他備援市場去,以肉品批發來說,宜北桃竹苗為一區、中彰投雲一區、嘉南高屏一區、花東一區,以北部最主要的新北肉品批發市場為例,若萬一有確診者須關閉,該肉品市場的業務就會分流到桃園肉品批發市場,他強調會透過分區調度,維持民生必需肉品的基本供應;至於飼料部分,江文全表示,去年疫情爆發後,農委會已提高國內的飼料原料黃小玉庫存量,目前黃小玉的儲存量有1-1.5個月,確定的訂單則從疫情爆發前的3個月提高到6個月。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農糧署也從去年做好相關規畫,做好果菜批發市場的備援機制,以全台最大的批發市場北農來說,北農本身有第一批發市場、第二批發市場,2個場館可以分流外,也規劃板橋果菜批發市場作為備援市場,且農糧署近2年推行預約拍賣制度(直接從產地運到批發商),另外各地的蔬果產銷班、合作社、農民團體等近年也都發展直接配送系統,可以直接送到消費者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