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學校加強防疫 校園即日起禁止對外開放

台南市加強校園防疫,即日起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師生入校均須量測體溫。(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加強校園防疫,即日起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師生入校均須量測體溫。(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2 10: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疫情警戒進入第二級狀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在國內疫情未舒緩前,南市所屬各級學校自即日起,全面禁止校園對外開放,畢業旅行、跨縣市戶外教學及參訪,一律停辦。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校園全面禁止開放後,平時與假日民眾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校園;家長接送小孩僅到校門口;經許可進入校園之家長皆須實名登記、量體溫與佩戴口罩,且在指定場所等候;假日開放校園停車措施也將配合暫停實施。各項校園防疫措施將會隨國內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黃偉哲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發展比去年嚴峻,市民千萬不可輕忽。校園是學習場所,不容許有任何破口,由於國內已出現傳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為確保師生安全,必須適時提高校園的防疫規格和要求,希望平時已習慣入校運動的民眾能共體時艱,改換到公園或其他戶外活動場所運動,直到國內疫情紓緩後再恢復開放。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因應此次疫情警戒升級,教育局已立即邀集全市國中小校長代表及教師代表共同召開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會議,研商校園防疫升級的各項具體作為,包括全面暫停校園場地一次性借用,直到疫情紓緩為止;學生搭乘交通車也要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等。

    至於各校畢業典禮的辦理方式,應預先邀集家長代表共同討論決定,典禮程序以簡約為原則、儘可能減少不特定對象的參與人數,必要時得不邀請家長和外賓參加,改採線上直播;學校規劃的大型活動或有不特定對象參與的活動,除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外,學校應先進行必要性和風險性評估,再決定是否辦理、取消或延期。也請學校對受影響的社區民眾和家長,一定要預先做好溝通與說明,共同守護師生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