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疫情亮紅燈! 《彭博》曝「世界防疫模範」最大隱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各地政府也紛紛祭出新的防疫措施。(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各地政府也紛紛祭出新的防疫措施。(路透)

2021/05/12 06:18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外媒提到,這是台灣自去年放寬防疫措施以來,首次緊縮限制,並提到,由於台灣先前防疫成功,導致說服人民接種疫苗有困難,目前疫苗接種率不到1%。

根據《彭博》報導,台灣和新加坡是世界上少數一度幾乎快完全消滅新冠病毒的國家,然而現在卻都開始加強防疫措施,恐將破壞兩地曾擁有數個月的正常生活,台灣現在宣布,接下來的4週內,室內活動人數必須在100人以下、室外活動人數500人以內,這是自去年限制放寬以後,首次出現加緊限制措施。

報導提到,台灣在疫情爆發之初就控制了疫情,持續將病毒排除在外長達8個多月,這也使台灣從來不用在內部實施嚴格的限制,企業、政府機關、學校都在疫情間維持營運。也是由於在控制疫情方面相當成功,以至台灣現在必須努力去說服民眾接種疫苗,到目前為止,台灣疫苗接種率不到1%,在這方面,新加坡狀況較好,接種疫苗率有19%。

報導指出,政府祭出的新限制導致民眾對經濟成長方面的擔憂,台灣、新加坡股市都出現下跌情形,兩國疫苗接種率低,也引起社會擔憂,如果這次病毒是傳播更快的變種病毒,可能會使防疫工事更加脆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