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高溫炎熱 明南投、台南、高雄恐飆3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天氣跟今天類似,高溫炎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天氣跟今天類似,高溫炎熱。(資料照)

2021/05/11 19:2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天氣跟今天類似,高溫炎熱。氣象局已對南投縣、雲嘉、南高屏及台東縣等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南投、台南及高雄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台北市、新北市的體感溫度也分別飆至38、37度。

據氣象局今天觀測,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市南化區39.3度,其次為台南市玉井區38.5度,人工測站最高溫是台東大武站36.9度,創下今年全台人工測站最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未來一週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炎熱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上看34到36度,近山區平地更有機會出現36、38度以上高溫。此外,受到高壓強勢影響,各地山區午後熱對流不易發展,因此只有零星降雨機會,東半部沿海地區夜晚清晨也會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表示,南投縣、雲嘉、南高屏及台東縣等8縣市已亮起高溫燈號,明天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東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高溫發生機會。

氣象局預估,明天台北市體感溫度最高可達38度,新北市為37度,屏東、高雄也有36度。

氣象局提醒,週五以前金馬地區清晨夜晚容易出現濃霧影響能見度,週六金門地區仍要留意濃霧發生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