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染色寵物貓」惹議 校方回應「救貓也救人」挨轟

該名女大生將其飼養的暹羅貓染毛,遭外界撻發至今仍不以回應。(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該名女大生將其飼養的暹羅貓染毛,遭外界撻發至今仍不以回應。(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2021/05/11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大生日前將飼養的暹羅貓毛染成粉紅色,並在社群網站發文炫耀,引起各界撻伐。「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也介入調查,卻遲遲無法連繫上該名女大生;女大生就讀的學校起初被爆態度消極不予以回應。今(11)日終於在臉書專頁發出聲明,不過回應卻遭網友罵翻。

校方以「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臉書專頁發出標題「救貓,也救人」的貼文,道歉以及說明事情原委,內容提及學校在第一時間(5月4日)獲報後,立即向該名女大生求證。不過學生最初否認染貓一事,謊稱是使用濾鏡模式特效,該名女大生並屢次缺席調查會議,隨後經師長們深入詢問,對方才承認對貓毛染色的事實。

但校方表示,基於保護個資,不能隨意公佈該名女大生的相關資料,承諾會積極連繫女學生,並全力配合動保單位相關調查並妥善處理,將貓咪帶往獸醫院檢查以追蹤其健康狀況。

公開聲明的文末提及,在眾多輿論壓力下,學生遲遲不回應,讓校方也非常擔心學生的情緒問題。校方更呼籲,請社會大眾及網路社群,能停止發表批判性言論,以免激出過猶不及的憾事。更承諾未來將開設動物保護與情緒管理等相關課程,學習健全的愛生護生觀念,期盼不再發生任何可能危害動物健康或生命的事件。

不過這樣的公開聲明也讓大批網友無法諒解,更於貼文底下氣憤回應「貓快死了......學校還在『慢慢來』......」、「我們關注的是貓咪的後續」、「迫切的是貓,謝謝」、「甘願處理了喔?太晚了啦!」

校方公開聲明全文

該名女大生將貓染毛遭舉發後並無悔過之意,更大肆於社群平台張貼照片。(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該名女大生將貓染毛遭舉發後並無悔過之意,更大肆於社群平台張貼照片。(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