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緊急用藥平台 綠委盼拯救更多毛小孩生命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協調農委會、衛福部成立毛小孩緊急用藥平台,讓未來有緊急用藥需求的獸醫師,能透過該平台取得緊急用藥。(圖由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協調農委會、衛福部成立毛小孩緊急用藥平台,讓未來有緊急用藥需求的獸醫師,能透過該平台取得緊急用藥。(圖由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21/05/11 12: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上午與多位獸醫師公會代表、農委會防檢局、衛福部食藥署代表等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動物緊急需用人藥治療平台」,讓未來獸醫師在有緊急治療需求時,能利用該平台第一時間取得用藥,以解救毛小孩生命;陳亭妃說,平台已在不違反當前規定下啟用,盼未來隨時能搶救毛小孩生命。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說,目前有少數藥物未建立機制,因此部分毛小孩在需要人用藥品時會沒藥可用,此平台建立後,就曾協助因腫瘤造成大量出血的寵物、獸醫原沒藥可用的情況,經此平台取得相關用藥。

衛福部食藥署研究員祁若鳳說,食藥署非常支持毛小孩緊急時的用藥需求,她也呼籲人用藥廠或動物用藥廠,能積極申請動物用藥許可證,讓毛小孩用藥可更多元。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毛小孩現在已經不是「物」,而是定義成人與物之間的個體、生命,這是很大的進步;他認為,原本的用藥機制,對毛小孩的搶救非常有限,動保團體更期待以負面表列管制動物緊急需用人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