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沒有多繳路邊停車費?南市「溢繳王」領回9400元

南市交通局統計近5年路邊停車費溢繳情形,約近10萬個車牌車主、金額達474萬餘元。(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交通局統計近5年路邊停車費溢繳情形,約近10萬個車牌車主、金額達474萬餘元。(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11 11: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路邊停車費因為金額不高且繳費管道眾多,經常造成車主或其家人重複繳費,南市交通局繼完成首波溢繳1000元以上案件的退費通知後,持續進行第2波溢繳500至1000元案件的退費通知,其中溢繳最多的「溢繳王」車主,已領回了9400元。

南市交通局統計,溢繳1000元以上的案件有81個車牌車主,500至1000元案件有321個車主,其中溢繳最多的車主,不清楚家人已綁定行動支付自動扣繳又再持單繳費,自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重複繳費255筆,累計溢繳9400元。

此外,也有公司董座或公司車輛,停車費由秘書或公司助理處理了,老闆或其他同事不知情下又重複繳費。

隨著科技發展,停車費繳納提供多元管道如超商臨櫃、多媒體機、行動支付、銀行或電信業者代扣、網路線上繳費等,但在便民的同時,民眾如果一不注意使用不同管道繳費,就會發生重複繳納停車費情形。

南市交通局表示,統計近5年內總計重複繳費約近10萬個車牌車主、金額達474萬餘元,將逐步通知退還給民眾,另外除了積極退費,也研議防範機制,避免重複繳費不斷發生。

交通局表示,除了針對累計重複繳費案件,逐步主動寄發退費通知單,新開立的路邊停車繳費單及智慧停車柱上,將同步顯示「本車有重複繳費請來電洽辦」提醒資訊,民眾也可在交通局停車管理資訊網及「台南好停」APP,查詢是否有重複繳費情況,再據以辦理退費。

南市主動退還路邊停車費溢繳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主動退還路邊停車費溢繳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