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女見千元水費驚呆 網催快檢查「這裡」

獨居女網友見千元水費帳單,懷疑案情並不單純。(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獨居女網友見千元水費帳單,懷疑案情並不單純。(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2021/05/11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資族隻身在外租房每月的開銷可不小,不少人對於水費、電費、瓦斯費必定是能省則省。但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收到逼近千元的水費帳單,誇張的是她明明只有一個人住,爆表水費讓她忍不住Po網「爆怨」,貼文引出內行網友直指「馬桶」可能就是罪魁禍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只見附圖的5月水費通知單上頭明記本期應繳983元,她表明自己平時一個人住,怎料最新一期水費卻高得如此誇張,懷疑「是不是有人偷用?流水?」,最後表示已先請房東派人檢查。

網友聽聞她的情形懷疑可能是「馬桶漏水」惹的禍,不少人紛紛分享經驗說道「每次水單爆一定先找馬桶看看」、「檢查一下馬桶,我以前租透天整棟,結果車庫的馬桶漏水不知道,一個月漏了一萬的水」、「馬桶水箱掀開看看,裡面的橡膠是不是破了」、「漏水的地方最常見的就是馬桶止漏墊」。

而後也有專業網友加碼補充應該「先關掉家中所有用水再檢查水錶,如果指針一直在轉動,就是有地方漏水」,並表示「最常發生的是水質鈣濃度高造成水塔的浮筒桿被鈣卡住,無法隨水位升降調整,導致水塔誤判未達滿水位一直補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